3H2Z

中药,味苦,回甘

【粥崽】她他


*我爱粥老师,领证,结婚,生日快乐 @ˇ粥可温 

 

*感谢孟洋的友情出演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所爱隔秦岭,秦岭不可攀。哼哼唧唧

 

1.


其实我没有想到林胖会和那个粥老师在一起。


真的没有想到。


哦对了,林胖她不胖,真名林雱,雨方雱。


那会儿我刚转到四中,给父母答应得好好的,要重新做人,当然实际上完全不是那样。


四中虽然是市上排名前几的学校,但比起前面几个班的尖子生,这个班的人顶多算得上是群小虾米。


 第一天到班上的时候,我在讲台上自我介绍,下面也没几人听,但还是有眼睛好奇地盯着我,其中一双就属于林雱,我一眼就望见坐在角落里的她——时不时抬头看我一眼,又埋下去,不知道在干啥。 


说来也挺巧,老师给我排的位子刚好在林雱前面。


“诶,你叫什么名字?”刚下课,我就转过去看她,她像是有些不知所措似的,抿了抿嘴,小小声地回答我:“林雱,雨方雱。”还一笔一划地给我写在她面前的草稿本上。 


我看了一眼,不是我严格,她字真的挺丑,但是圆,每个字都圆,带着股独特的韵味,像是她本人,软软糯糯的,好玩儿。


“我名字你知道吧,周孟洋——”


“我知道,孟洋……对吧?”她笑的时候,眼角会微微上翘,弯起一个小小的弧度,然后她又猛地刹住嘴,“我不太能记人名儿,先叫你双字可以吗?”


“可以。”贼鸡儿乖了,想日。

 

2. 


和林雱熟悉以后发现她真的很粘人,是那种小孩子离不开妈的甜,emmm什么乱比喻,反正就是喜欢和人成双入对的,跟第一印象完全不同。


第一印象?


她挺安静的,乖乖女,根本就不可能和我这样不服管教的人混在一起。


不是,我女的,只是名字看不出来。


走哪儿林雱都拉着我,她手心容易出汗,所以热的时候就隔着袖子拉我,冷天会牵手。


就是那种特别腻歪的,手放在你手心里还要缠着你手指头的牵手,刺激。


我一直觉得她是那种书香世家的姑娘,一手民乐玩得极溜,年级上好多表演都来找她。彩排的时候她经常来不及吃饭,我就天天给她送去。


她真的很挑食,肥肉不吃,皮不吃,苦的也不吃。


那天坐在食堂里,她又悄咪咪地把苦瓜藏到饭下面,还以为我没看见,我问她:“你在这学校都是怎么过的?啥都不吃你还那么肥?”


“我我我我我不肥!”激动得都结巴了,林雱张了张嘴,却没再说什么,愁眉苦脸地扒着饭把苦瓜咽下去。


这是……有事儿瞒着我哪?


3.


不知道为啥,林雱最近周末不怎么约我出去了,我倒也乐得清闲,这天母上让我出来买几瓶酱油,我趿着个人字拖,往离家最近的那家商场走。

 

没想到进去就看见大宝贝???

 

那个推购物车的非主流旁边的妹儿是谁???

 

淦???不是???我眼瞎???

 

我窜到一个货架边躲着看他们。

 

这男的emmm烫头emmm……emmm挺飞……emmm找不到说啥了。

 

看起来奶凶奶凶的,但对林雱蛮照顾。

 

见那人注意到林雱往旺仔牛奶的方向多瞟了几眼就立马拿了几罐放在购物车里的时候,我眨眨眼。

 

“温老师——老温——”林雱唤那人,内里的开心已经写在脸上了,藏都藏不住。

 

那人朝着林雱笑,露出一对小虎牙:“贼麻。”

 

林雱也笑,对他笑。

 

好,我现在想去抽几只烟意思意思,冷静一下,但又不会。

 

淦。

 

4.


我可能知道林雱为啥养出个不爱吃食堂饭毛病的原因了。

 

上午的课上完以后,林雱就拉着我站在校门口,也没等一会儿,上次那个非哥儿就坐着的士到了,手里提着保温盒。

 

“崽儿,饿没?”非哥儿走过来,隔着大门铁栏把保温盒递给林雱,等林雱拿稳了便放开手,还特别不放心,“小心点。”

 

“你今天不回去那边呀?”林雱怀里抱着保温盒,在门口的一个木桌儿上打开,我瞟了眼,发现全是她爱吃的。

 

“再晚点。”非哥儿说,然后转过来看我,给我打招呼,“你好,我是温凌珂,崽儿她……”

 

“男朋友,我看出来了。”我说,然后对他笑笑,“我叫周孟洋,你好。”

 

我转过去看了眼背对着我们的林雱,耳朵都快竖起来了,有那么紧张嘛,我又不吓人,是吧?

 

然后我问他:“你多大了?她高三,你知道吧?”

 

“比她大三岁。我知道。高三也不小了,能决定得了她自己的事。”温凌珂说。

 

林雱到底喜欢他哪?我想不明白,但她已经吃完了,急匆匆走过来把保温盒还给温凌珂。

 

“温老师,我吃完了。”林雱从校服外套里抽出纸来擦嘴,可能是想着我还没吃饭,食堂又快开门了,有些舍不得她男朋友,皱着个脸。

 

丑死了,我想,但又忍不住觉得她可爱。

 

“那你赶快陪你朋友去吃饭了,中午好好休息,下午上课才有精神。”温凌珂嘱咐她,然后看着林雱拉着我跑远了才转身离开。

 

晚上,林雱跑到我床上来,说是不想一个人睡,冬天贼冷。

 

谁用的不是学校发的那两床破被子了还,我笑她,顺手搓几把她的小肉脸。

 

别人撸猫,我撸胖脸儿:)

 

5.


以下是被窝里的悄悄话——

 

“孟洋,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坏孩子啊?”

 

“为啥?”

 

“emmm因为我……早恋呀……温老师他……emmm你别对温老师有偏见啊,温老师对我真的好——”

 

“早个……”jb,“你这不算早恋。”

 

“嗯……”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

 

“我们……那次我溜去看一个emmm说唱比赛,你知道那个吗,就是他们圈子里自己搞的一种比赛,然后有冠军什么的。我一直挺喜欢听黑怕……只是没敢跟家里人说,就是那次去看了比赛——真的好棒啊,真的就像视频里那样,比视频里还燥还秀!真的!——是不是我声音太大了……我小声点,嘿嘿嘿,太激动了。”

 

“然后你们就遇上了吗?”

 

“也不是,我就是,他粉丝,蛮久了,他第一场比赛视频我就有看,后来又去听他语音battle,那次去现场也是因为他……后来……后来要到联系方式……就,认识了……”

 

“那他喜欢你什么?”

 

“emmm……emmm……我……有趣的灵魂?”

 

“……睡觉吧,明天还要上课。”

 

这可能是我第一次真正了解林雱,她如黛玉般伤春悲秋敏感多疑是真的,但这样执着地喜欢嘻哈和温老师也是真的。

 

平时在学校里看见的还只是一个片面,林雱的形象逐渐在我脑内完整起来。

 

她真的很有趣。

 

6.


放假的时候,林雱问我有没有空,能不能出去玩儿。我想,反正待在家里也没事儿干,便同意了。

 

目的地是西安。

 

我大概知道林雱她来这儿干嘛的了。

 

吃过晚饭后,林雱带着我来到西安城墙附近的酒吧一条街,朝着一家看起来人很多,生意很火爆的店走了过去。

 

“你来找他?”我问,顺便揽着她的肩,以防她被周围涌动的人群撞到。

 

林雱先没回答我的话,在拐角处脖子上挂了工作牌的人手里买了两张票:“今天有比赛,我们来看看他……我没给他说,想给他个惊喜,一会儿我们躲着点。”

 

她浅棕色的眼睛像是被酒吧的灯光给照亮了。

 

我还能怎样呢,至少这瞬间无比美好。

 

刚进入比赛场地我就看见温凌珂和一群人坐在角落里,手里拿着根烟,就剩点儿烟屁股了,没过几秒,他便把烟往地上一按,再顺手丢进垃圾桶里。

 

抽烟,估计是老烟民了。我暗自给他记上一笔。

 

我看着他和他旁边的那些人,而林雱终于找到了一个既不容易被发现,又观赛极佳的地方,便拉着我挤过去。

 

我没来得及护着她,明明是连公交车没位都不愿意坐的人。

 

7.


原来这就是他们的世界,比赛结束后还有些人围在温凌珂身边,温凌珂笑着应付那些人,但笑容和朝林雱时的笑不一样,具体哪点不一样我也说不上来,感觉。

 

林雱瞧着那边,伸出手指挠我手心,我嫌痒,就抓住她的手不让她动。

 

“孟洋,温老师是不是特别厉害?”她笑。

 

等到温凌珂身边的人都散开,林雱就小跑过去,扑到他怀里,“粥老师”“温老师”“老温”地叫着,看起来乐得不得了,对温凌珂崇拜喜爱快溢出来。

 

温凌珂周围的朋友像是都认识林雱,善意地起着哄。

 

但林雱还是羞,头埋进温凌珂外套里。温凌珂搂着她,边笑边骂那些人傻逼。

 

林雱和温凌珂在我对面坐下,我打开气泡酒喝了几口,打算和温凌珂好好谈谈:“上次见得仓促,后来林雱也跟我说了说你——”

 

“嗯,你好。”

 

“西安离我们那挺近……我还是希望你有空多来看看她……你喜欢她什么,到底?——她有趣的灵魂?”

 

温凌珂想了一会儿,告诉我:“凭感觉来说,我喜欢的我就觉得是有趣。”

 

“哎呀你!”林雱听完后差点跳起来,伸出小肉手捂着温凌珂的嘴,打死都不让他继续说了,脸上羞红一片。

 

8.


人人都有缺点,都有不堪的地方,但也有人能互相适应,互相包容。

 

我当然没有想到她会和他在一起。

 

可这又合情合理。



.end


评论(7)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