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2Z

中药,味苦,回甘

【百万】黑雁



*平行世界万与另一个世界的白

 

*肺气肿患者万

 

*图源 @^粥可温 


-

 

 

王昊又梦见了黑雁,它舒展着双翅在白色的天空里盘旋滑行,羽毛闪烁着晶莹柔和的光辉,他几乎能想象那在脸上拂过时引起的大片战栗。

 

 

那是天与沙漠,黑色的雁。

 

 

然后他醒来,睁开眼,盯着天花板上装饰的黑雁挂灯。屋外大亮,光线顺着窗帘缝隙溜进房间里来。等睡意再消退了一些,王昊便开始反手摸索手机。

 

 

11:02,床边的氧气袋已经充满,王昊翻身起床,习惯性去散步。

 

 

-

 

 

走着走着王昊发现身后似乎有人跟着,因为这是别墅区,安保也算让放心,王昊便没管。

 

 

但第二圈时那人还跟着,王昊将氧气袋放到地上,转身去看是谁——有些眼熟,但王昊肯定自己没见过他——皮肤挺白,头顶剃了道闪电,年龄大概三十上下的男人,戴着半框眼镜,嘴唇肉嘟嘟的……

 

 

突然冒出的念头让王昊有些愣神,便移开目光不再看他,但还是询问道:“你是新来的住户吗?”

 

 

那人眼角染红了,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王昊鼻间的氧气管,没说话。

 

 

王昊有些恼,心里又莫名委屈,奇怪且不受控制,便转身想走。

 

 

“万万。”那人终于开口,声音低沉又性感,像是王昊梦里黑雁飞过天际时翅膀破开空气的声音,“万万。”

 

 

“你在叫我?”王昊停下脚步问他。

 

 

“万万。”那人又叫,只站在原地,眼睛固执地盯着王昊。

 

 

“我不叫万万。”王昊说,说完又补充,“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听完王昊这句话,那人似乎也开始委屈,这让王昊想到了家里以前养过的一只金毛——不过他频繁犯病后,便远远看着也不行了,只好拿去送给亲戚。

 

 

“我知道你叫王昊。”他说着眯起眼对王昊笑,“我叫白曜隆,你叫我小白。”

 

 

小白。

 

 

两个字在王昊舌尖转了几圈,仿佛念过无数遍,又被他强行咽下去。王昊侧身看向白曜隆。

 

 

他是黑雁。

 

 

“Brant。”王昊轻声说。白曜隆却激动起来:“你……?”

 

 

“嗯?”王昊不明所以地看他,手腕上的监测仪也响起来——氧气不够了。王昊打算回去,他顿了顿,叫白曜隆:“来我家坐坐吗?”

 

 

白曜隆便由可怜兮兮的美妞,变成了小人得志的美妞:“我就知道万万贼好。”笑得宛如地主家的X儿子。

 

 

看着也近三十儿了,怎么比他这个二十多的人还沉不住气,王昊有些后悔邀请白曜隆了。

 

 

-

 

 

白曜隆从浴室里出来,腰间只围了张毛巾,优美的背臂线条顺着他的动作舒展,水珠未干便沿着腹肌线下滑。

 

 

王昊对着眼前白花花的肉体,又嘟囔道:“My Brant。”

 

 

白曜隆听见了,这次他用手撑着额头哧哧哧地笑。

 

 

“你过来。”王昊命令道,像是笃定白曜隆会照办似的。

 

 

白曜隆便弯着眼走过去。王昊看着他,操控手机把灯窗关上,屋里便一片漆黑,只有王昊手腕上戴的检测仪还一直闪着灯,血氧数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三位,以极小的幅度跳动着。

 

 

王昊猛地吸一口氧,脑中还是昏沉,他用掌心轻轻靠在白曜隆裸露的肩上,腰间,背脊,脖颈,胸前,腹部,又用指尖再点一遍。

 

 

“咚,咚……”王昊能感到白曜隆体内的生机与活力,令人向往。这一切都带予他无边的宁静。

 

 

“留下来。”王昊说。

 

 

白曜隆贴近王昊,蜻蜓点水似的碰他微微上翘的嘴唇。

 

 

留下来,我的黑雁,在我死之前。

 

 

王昊想。

 

 

 

 

王昊懒得去深思白曜隆手机屏保上那些奇怪的合照,他现在只想白曜隆待在他身边,待在他的视线之内。

 

 

王昊知道白曜隆看向他的目光中透着别人,却也带着深沉的爱意。

 

 

那天白曜隆正刷着微博,突然看见的一张音乐节节目单,难得令他激动起来:“万万我们……你想去看看吗?”

 

 

王昊讨厌市区嘈杂的环境,但还是鬼使神差地答应白曜隆的要求,当下就给专人打电话让他们帮忙抢票。

 

 

“万万,我……”白曜隆像是在回想,过了一会儿,说,“我今晚出去一趟好不好?”

 

 

王昊抿着嘴没说话,也不理白曜隆,转身回楼上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但白曜隆这次没妥协,只是在门外站着,时不时敲敲王昊房门。

 

 

王昊最后还是同意他一个人出去了。

 

 

-

 

 

演出那天是正午,艳阳正烈,来到演出场地后白曜隆帮王昊找了个阴凉处躲下,便拿出手机给刘嘉裕打电话。道路两旁汽车来回穿梭轰鸣,等待电话接通的时间白曜隆看着热空气向上飘去最终汇集一点。

 

 

有些闷。

 

 

“喂,你好,我们到了。”

 

“你绕着外圈走,我们就在车里。”刘嘉裕说完,又对白曜隆描述了一遍车的模样。

 

“行,我知道了,实在是谢谢你们。”

 

“没事儿,就当是日行一善了。”

 

 

今天王昊仍穿了卫衣,用口罩挡住他的呼吸器,零星几颗汗水挂在发尖,白曜隆实在憋不住那股高兴劲儿,笑了起来。

 

 

王昊,很高兴能遇见你。

 

 

-

 

 

直到演出结束回了家王昊都还有些懵,他看着手机,没回神。

 

 

微博上一早就炸了,红花会今天居然让了一个不是他们成员的人上台表演,而且还燥了好几首!

 

 

「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好帅????不会是壳总他们新招的大佬吧?@红花会_弹壳dogedoge」

 

「腹肌简直了好吗吗吗吗???妈的,想日」

 

「我就想知道他唱的那几首叫什么名字,出专辑吗?@红花会_丁飞@红花会_弹壳@红花会_Offical怒骂怒骂」

 

「今天的高清录屏,不用谢我摊手 -视频链接-」

 

 

小白,在今天红花会的舞台上,对着他唱歌……王昊愣愣地坐在床上,白曜隆刚回家就去洗澡了,这会儿还暂时没出来。

 

 

王昊手边的手机屏幕上正循环着今天红花会粉丝录下的视频,白曜隆的声音自里面传来。

 

 

「眼神在你的身上停留,渴望赢求哪怕是一瞬间的回眸,不用想要去哪里漫无目的地转,只要身旁有你的陪同……在你左右或身后,Oh my PG don’t worry 现在为了你拼命的战斗,像是汽油碰上火我会不断地burning,满足你需要的所有要求……」

 

 

王昊被白曜隆拉到台前,站在白曜隆身旁,本来整个人都是掩饰不住的慌乱害怕,但在听懂那句PG叫的谁后王昊沸腾的心蓦然平静下来。

 

 

他默默地看着白曜隆与台下的粉丝互动,时不时又向他传来近乎挑逗的注视,然后白曜隆脱掉衣服,场下一片尖叫——又走过来看着他,像往常接受王昊的拥抱时一样,就这么看着他,带着运动过的急促呼吸。

 

 

王昊看着舞台地毯,伸出一只手去贴上白曜隆,指尖刮过沟壑带起了热量,这具躯体呼吸间引起的震动,与紧绷的细腻皮肤上渗出的汗液。

 

 

黑雁终要飞归天际。

 

 

-

 

 

白曜隆弄好一切出来的时候王昊已经睡着了——口罩还半挂在脸上,呼吸器倒是取下来放到一旁,屋内的空气净化仪一直工作着。白曜隆站在床前,轻手轻脚地将王昊耳边的口罩给拿下来,又把他抱到床中间,找被子盖好。

 

 

对不起啊,王昊,不能再照顾你啦,万万还等着我呢。

 

 

但是你也会一直带着我的爱的。

 

 

加油,他总会找到你。

 

 

-

 

王昊终于又梦见黑雁。

 

 

.end



评论(20)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