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2Z

中药,味苦,回甘

请以风喻

@Cyan Cloud 

给你的,写得不好不要嫌弃。
我想我是爱风的。春天的风能带来生机,夏天的风能吹走酷热,秋天的风能送予凉爽,冬天的风能使人清醒。
你笔下王昊说白曜隆像风。
你也像我的风。 我与你因《风》而遇,因《风》结缘。

我习惯性翻tag不记人,凡是看过的文章,脑子里对剧情都能有印象,但是谁写的却不一定清楚。当时看你《风》的时候是一个下午,窗外的雨在淅淅沥沥地下,我不爱出门,龟缩在一方小世界里也乐得自在。 虽然我书看得杂,只要有空也不计较文笔——像我说的,开心就行——你说你文章尽显一股性冷淡之风。但我早前给你评论过,这般在我看来甜度正好,不嫌寡淡也不会浓腻,字里行间,他们的一切都刚刚好。

我不知道圈里的其他太太是怎么分析看待他们,行文时又会怎样思考假设。待的时间不算长也不算短,最偏爱的仍旧是那种写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关系的文。 若要爱呢,你就等到他在你身边的时候,放肆地爱,但不要过分,对他好,但别中途放弃,依着他,但不要嘴里抱怨。遇上一个你爱且能让你爱的人,这一生便足够了。 要爱他,而不是想爱他。

而你对于这种关系的处理正是我欣赏的。 你说他们会努力学着去爱,希望待互相明白;你说他们像风,吹凉了夏吹暖了冬;你说他们是天使,美丽且纯洁;你说他们是永远到达不了的终点,互相亏欠;你也说他们之间其实挺简单,互补再成全。 这一切都很真实,像是一个我未曾见过的平行世界里的故事,有分有合有喜有悲。看你的文章会有一种感觉,手指下滑屏幕时,一行行出现的文字像是你为我们缓慢打开的时间线,某些真实故事的时间线。

私以为小说最棒的结局无法再被改写,或美好或悲伤,但都不会再有其他任何变化,这是我眼里的合适。一篇文章若能有更好的结局,那它就不算完美,不是写者看到的那个世界。

本来还有很多想说的,不过在聊了之后我觉得没必要了,你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不是指你的性格上,是你内心深处的温柔,之前说与你相处时你像我爱的风,吹来时轻柔,我怀着满心喜悦迎接,拂过时甜蜜,我带着悠远回味细品。


爱你。

到后面整段垮掉我真的很绝望=͟͟͞͞(꒪⌓꒪*)

评论(2)

热度(21)